Tuesday, March 07, 2006

 

出埃及記 1 - 3章

重點:以色列人在埃及受虐待;摩西誕生;摩西的四十年宮廷生活和四十年牧人生涯;摩西蒙召。
鑰節:以色列的眾子,各帶家眷,和雅各一同來到埃及。(出1:1)

  雅各帶著他的眾子,共七十人來到埃及。一代一代的過去,以色列人生養眾多,並且繁茂,極其強盛,滿了那地,令到埃及法老驚慌起來。
  法老便強迫以色列人作苦工,只是越發苦害他們,他們越發多起來,越發蔓延。法老繼而命收生婆在替以色列婦人接生時,將男嬰全殺害;但是收生婆敬畏神,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,反存留男孩的性命。
  為甚麼以色列人如此繁茂強盛?為何那兩住收生婆會敬畏神(敬畏神的不獨是她們二人,可說是全以色列人)?那時沒有神的啟示,沒有聖經(神的話),他們的敬畏神從何而來?他們如何認識神?
  聖經沒有留下這約三百年的歷史,只在開始的時候,提起雅各和約瑟;想必是這二人帶來的果效。雅各本是自私詭詐的人,神一直剝奪他,修剪他,至晚年時,已成了至完美的王子——以色列;他臨終的時候,還扶著杖頭敬拜神。這樣的生命,就流在他子孫裏,一代傳一代。此外,約瑟在他們來埃及的時候,將他們分別出來,不與埃及人同居,就令到以色列人保持在神的聖潔裏,蒙神的賜福。

默想:我們的生命和生活如何見證主?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