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07, 2006

 

出埃及記 10 - 12章

重點:蝗災和黑暗之災先後降臨埃及全地;摩西宣佈殺長子之災;設立逾越節 ;神擊殺埃及長子;以色列人出埃及。
錀節:法老對他們說:「你們去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;但那要去的是誰呢?」(出10:8)

  神要求法老放祂的子民出去事奉祂,只是法老不許。神惟有以災難加在埃及地,迫使法老放人。但法老卻硬著心,不容以色列人離去。
  對再次警告法老說:「你在我面前不肯自卑要到幾時呢?容我的百姓去,好事奉我。你若不肯容我的百姓去,明天我要使蝗蟲進你的境內……自從你祖宗和你祖宗的祖宗在世以來,直到今日,沒有見過這樣的災。」法老的臣僕因過去的災難而惶恐,對法老說:「這人為我們的網羅要到幾時呢?容這些人去事奉他們的神吧!」於是召回摩西、亞倫來,問他們說:「你們去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;但那要去的是誰呢?」
  法老只容許成年人去事奉神,卻不容許他們的兒女隨他們去事奉神。這是敵人的猾計。同樣的猾計也入到神兒女間,說:信仰是自由的,作為信主的父母,應容許兒女有選擇信仰的自由,不能勉強他們聚會、信主。事實上,有信主的父母對兒女的信仰是漠不關心的。
  豈有父母離開埃及事奉主,而兒女留在埃及之理呢?父母屬主,兒女豈能屬魔鬼呢?我們上天堂,豈容兒女下地獄?摩西絕不讓步,我們也不能讓步,應將我們的兒女帶到主面前,全家事奉主。

默想:為家人信主懇切禱告;兒女信主是父母的責任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