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07, 2006

 

出埃及記 4 - 6章

重點:摩西回埃及;摩西亞倫往見法老;法老加強苦待以色列人;摩西的家族。
鑰節: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現在你必看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,使他因我大能的手容以色列人去,且把他們趕出他的地」(出6:1)

  神呼召摩西回埃及去拯救以色列人,摩西、亞倫便去對法老說:「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:『容我的百姓去,在曠野向我守節。』」法老說:「耶和華是誰,使我聽祂的話,容以色列人去呢?」當天,法老又吩咐督工的和官長說:「你們不可照常把草給百姓作磚,叫他們自己去撿草。他們素常作磚的數目,你們仍舊向他們要,一點不可減;因為他們是懶惰的,所以呼求說:『容我們去祭祀我們的神。』」
  摩西要求給以色列人事奉神,卻換來更大的負擔和轄制,真叫摩西難受,向耶和華抱怨,說:「主啊,祢為甚麼苦待這百姓呢?為甚麼打發我去呢?自從我去見法老,奉祢的名說話,他就苦待這百姓,祢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。」
  神體諒摩西,將他的眼睛從目前的現況帶到遠處,又帶到神自己身上,看神如何成就祂的拯救,對他說:「現在你必看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,使他因我大能的手容以色列人去,且把他們趕出他的地。」
  神是自有永有的神,祂是始,也是終;祂說了,就必成就。法老不但容以色列人去,且是趕出他們;他怎能留住神的子民呢?

默想:信心不是看目前的環境,乃是看神怎麼說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