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1, 2006

 

創世記 40 - 42章

重點:約瑟為酒政、膳食和法老解夢:約瑟作埃及宰相:約瑟兄長到埃及糴糧,俯伏在他面前。
鑰節:法老又對約瑟說:「我派你治理埃及全地。」法老就摘下手上打印的戒指,戴地約瑟的手上,給他穿上細麻衣,把金鍊戴在他的頸項上。(創41:41-42)

  約瑟被賣到埃及,因拒絕主母的色誘而被誣告而陷牢獄;他落到極低微的境地。在獄中,本以為給酒政解了夢,或可因此而脫離這惡劣悲苦的地方,豈知酒政忘了這件事。
  約瑟何時脫離苦境呢?神是否看顧祂的兒女呢?當然神沒有忘記,人或會忘記,神卻不會忘記,到了時候,祂就使約瑟高升。
  一日,法老作了兩個夢,沒有人能講解,此時酒政想起他的罪來;約瑟就被帶到法老面前。他講解了法老的夢,又建議法老當行之事。法老驚訝約瑟的聰明智慧,立時升為至高,掌管法老的家,派他治理埃及全地。法老把戒指戴在終瑟的手上,給他穿上細麻衣,把金鍊戴在他的頸項上。又叫約瑟坐他的副車,喝道的在前呼叫說:「跪下。」
  這是十字架的路。十字架將人帶在最低,然後將他升為至高。主耶穌也是這樣,祂落到極低微的地步,甚至被人釘在羞辱的十字架上;然而,「神將祂升為至高,又賜給祂超萬名之上的名,叫一切在天上的、地上的,和地底下的,因耶穌的名,無不屈膝,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,使榮耀歸與父神。」(腓2:9-11)

默想:今日我們走十字架的道路,有一天,神會提升我們,與主同作王,同掌王權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