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3, 2006

 

創世記 46 - 48章

重點:雅各順神旨意下埃及;雅各為法老祝福;雅各為約瑟二子祝福。
鑰節:你們要說:「你的僕人,從幼年直到如今,都以養牲畜為業,連我們的祖宗也都以此為業。」這樣,你們可以住在歌珊地,因為凡牧羊的都被埃及人所厭惡。(創46:34)

  雅各聽見愛兒約瑟沒有死,還作了埃及的宰相,又看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;經過禱告後,便墆領全家人前往埃及。
  約瑟便對他的弟兄和父的全家說:「我要上去告訴法老,對他說:『我的弟兄和我父的全家從前在迦南地,現今都到我這裏來了。他們本是牧羊的人,以養牲畜為業;他們把羊群牛群和一切所有的都帶來了。』等法老召你們的時候,問你們說:『你們以何事為業?』你們要說:『你的僕人,從幼年直到如今,都以養牲畜為業,連我們的祖宗也都以此為業。』這樣,你們可以住在歌珊地,因為凡牧羊的都被埃及人所厭惡。」
  約瑟為何這樣吩咐他的全家呢?是否要讓們作三等公民,受埃及人歧視呢?不是。因為約瑟知道自己的身分,在神面前一直持定一個原則,就是從世界分別出來;雖活在世界,卻過分別為聖的生活。
  他不單自己個人如此分別出來,也要雅各全家同樣分別出來。凡神的兒女,都當這樣的在地上。

默想:主為我們禱告說:「他們不屬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;祢的道就是真理。」(約17:16-17)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