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04, 2006

 

創世記 49 - 50章

重點:雅各臨終給十二個兒子祝福;雅各去世;約瑟遺言
鑰節:流便哪,你是我的長子,是我力量強壯的時候生的,本當大有尊榮,權力超眾。但你放縱情慾,滾沸如水,必不得居首位。(創49:3-4)

  雅各臨終前為他的兒子們祝福,將神在他們身上的旨意和計劃告訴他們。
  流便是長子,本當大有尊榮,權力超眾,享有長子的雙倍祝福,是繼承長子的位分,承接神給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應許者;耶穌基督本應從他的後裔而出。他卻如以掃一樣,喪失了長子的位分。
  以掃是輕視長子名分,又將它出賣;流便卻是因放縱情慾,犯了淫亂,而被神奪去長子的名分。聖潔的神,絕不容許祂的兒女淫亂;神的公義,必定審判犯淫亂的人。
  在這淫亂邪惡的世代,這事實在是我們的提醒和鑑戒。男女的不聖潔行為、婚外情不單泛濫於世界裏,也迅速在教會傳播;但讓流便所受到之虧損提醒我們。
  我們本是神的兒女,有神的榮耀和地位,若然放縱情慾,不單要受神的審判,也成了世人的笑柄。

默想:我們都有神兒子的名分,不要被肉體污辱這尊貴的身分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