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07, 2006

 

出埃及記 7 - 9章

重點:第一災;蛙災、虱災 、蠅災、畜疫之災、瘡災、雹災。
鑰節:耶和華的手加在你田間的牲畜上,就是在馬、驢、駱駝、牛群、羊群上,必有重重的溫疫。耶和華要分別以色列在牲畜和埃及的牲畜,凡屬以色列人的,一樣都不死。(出9:3-4)

  神降與埃及的第五樣災是畜疫。神在這一災裏面,作了二點說明,一是在何時降災;第二是繼續上一個災,分別了以色列人出來,免受災害。
  為何神如此行呢?一方面讓埃及人及後世人知道這是神的行為;一方面讓神的百姓認識所信的是誰?是一位怎樣的神?
  或許有人說,埃及的畜疫,是由於早前死青蛙繼續在田間腐爛,以及蒼蠅到處傳染病菌所帶來的自然現象。神卻清楚說明畜疫的開始時間,以及只有埃及人的牲畜受感染而以色列人的牲畜健壯,就證明是神的作為,不是天然現象。
  對於神的子民來說,凡屬以色列人的,一隻馬、驢、駱駝、牛、羊都沒有死。這樣,我們就認識了所信的是誰;祂吩咐我們從埃及(世界)出來事奉神,我們就當遵命。我們若從埃及分別出來,神也將我們分別出來,保守我們,免去許多災害。神如此愛顧我們,當感謝讚美主!

默想:我們比世人何等幸福,因為在那裏,都有主看顧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